痛苦复工大黄瓜

痛苦复工大黄瓜

关于我

所有发布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
圈名大黄,不叫除这个以外的任何东西,也不叫黄瓜。你愿意叫别的我也愿意坚决不搭理你。
水产、光毛、D5、崩铁;伽凯、泰罗托雷、托迦、赛迪、兔糖、贝悟(贝卡)、短空、川博川;梦女、无差互攻(个别除外)。这些是专门列出来的雷点,也有没列出来的。平时会自卫避雷,避雷原因并不局限于这些。咱们做好双向选择,尽量和平共处好吧?
不公开分享的东西需要您上有产出的主号,以正常人的逻辑语气态度码字写申请来表达您的阅读意愿。我会根据您的文字结合自己的判断决定提供密码或否。如果认为不能接受或者不能做到,您可以选择不看。

不接受发任何表情给我。带表情(包括颜文字)的内容也不会看,更不会留存。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以及喜爱。此平台近日开始无端限制我正常发布内容的权利,我也只能尽快做出选择了。

以最近的突发性睡觉障碍和梦里出现的片段,还有一些曾经记忆的闪回为契机,想把这个支离破碎的构思写成一个类似文章的啥,所以有了现在您看到的这个东西。
CP是雾崎→←优幸(其实应该算是互相伤害),tag反正该有的都有了。这个单箭头也基本是不成立的。但我没有别的办法更好地表达我的主旨了,大家假想一下,文章是雾崎哥对优幸做了各种奇怪的行为就好。
题目初步定为insomnia,不过在查询了词义后还是改为了此标题。不仅指代失眠,同样还有一个释义:某著名教派的会在某著名宗教节等节日前夕的守夜。文章的立意与睡眠和梦境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决定还是使用现在这个词。
融合了很多忧郁的东西,看起来也是个不伦不类的意识流小垃圾。
傻屌,降智,清水,OOC。私设连连。连续肆意盗梗玩梗警告。最近没有什么过生日的朋友吃这个,总之只想写完,没什么别的意思,也不用特意去任何地方嚼我舌根。

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私设,提前放出。一是让大家方便避雷,二是让大家没事儿不要盗用:

这里设定的雾崎是地球人类,已经死亡,在托雷基亚附体后生命得到延续。本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会做一些毫无意义或者莫名其妙的行为。


阅读理解随意,盗用不可,KY拉黑。
热情致敬了很多我爱的东西,其中必须点名被我迫害最多的是我心爱的音乐制作人山茶花先生。
如果文中这么浅的英文都读不明白就别刻意来表达自己了,你需要的是完成义务教育。
下面是正文。所有的段落都有意义。
文中部分内容为歌词引用,自制翻译,原曲试听戳这个下划线部分
————————————————————









In my restless dreams,

I see that town.








0. The Petal of His Life


雾崎从梦中醒来。
这是他第无数次做的梦。
梦中的内容始终如一。
是他的死亡场景。


他站在30层高的大厦顶端,头上是一轮遥远的白月。
广袤而无云的蔚蓝天空中,唯独那轮白月十分耀眼,甚至淹没了投入世界的日光。
大厦的楼顶被改造为了某私人会所专用的泳池,还为了某些有闲人特意建造了一个跳台。
雾崎就站在跳台上,望着那轮残缺的白月逐渐远去,而世界被漆黑的月光缓缓吞噬。

“今天是适合启程的日子。你不这么认为吗?”

雾崎对着白月闭上了眼睛。纵身从跳台一跃而下。
身体腾空的瞬间,他想起了自己最爱的某本小说,全篇的最终一句——

“人类,不会飞翔。”

啊啊。
我懂的。
悬浮只是暂时的,只要我还活在这(地)里(球),我便会在引力的作用下,无法挣脱束缚。

空气呼啸着化作风,充盈着雾崎的双耳。
被月光吞噬的城市在面前不断放大,放大。

啪嚓。
没有这之后的记忆了。
因为……


雾崎从梦中醒来。
这是他第无数次做的梦。
梦中的内容始终如一。
是他的死亡场景。



1. The Flower in Downpour


雨天。
忧郁。
我不讨厌。


优幸从梦中醒来。
东京的雨天总是令他感到安心。


雨天街上的人流和车流都会减少,灰尘颗粒被雨水冲刷,而后负氧离子增加。
雨天接到的委托也总是会减少,大概星人也一样讨厌雨天出行吧。
从各个角度来说,雨天给自己的感觉都是宁静。
甚至有一种,回到了老家的感觉。
没有一如既往的快节奏,不需要考虑更多琐事。

即便自己习惯了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偶尔也会考虑逃避。

不想一成不变。
不想退而不谈。
只是——


优幸打开了窗。
树叶也被洗去了平日的脏污,绽放出了原本的翠色。
重铅的乌云与雨幕的遮蔽下,灰暗的世界反而迎来了众多单纯的明朗。

啊。
优幸在视线中捕捉到了一点异色。
雨中的街道上,有人撑了一柄淡粉色的伞。
撑伞的人似乎察觉到了优幸的视线,竟然停下脚步,抬起头露出了笑容。



2. The Petal of Pale Moon


触碰。
消失。
浮游。
雨滴。
穿透。
洇入。
融化。
洒落。




无路可退。



每次当自己保持清醒时。
自己总不理解自己究竟在做什么。
仿佛是在玩一场全新的第一人称模拟游戏。
体验某个和自己拥有同样姓名的人的行为。
意识与思想完全剥离。
就医也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
即便自我伤害,即便违法犯罪,大脑得到的任何东西都无法传入名为“心”的意识集结体之中。
没有痛苦,没有波动。
一切的一切都被肉体单独掌控,传不到名为自我的虚无中来。

彼时,当自己在没有痛苦的挣扎中仰望遥不可及的白月时,身边走来了一名男子。
男子的容貌和自己一样,看起来仿佛是自己每日在玩的模拟游戏的主角,穿透了映不出自己的屏幕从现实世界走到了自己面前。

“你好呀,雾崎先生。”

他发不出声音,也无法回以礼貌的微笑。

“想不想得到你梦寐以求的东西?”

啊……我,梦寐以求的东西……
不巧,濒死的大脑罢工了,根本不肯告诉他到底他想要什么。
不,不对。
从最开始,他的大脑就没有最想要的东西这个选项。
因为因为!他的身体不肯接纳他的意识!
所以他根本!不可能!想要什么!!

“我到底对什么……梦寐以求……请告诉……我。”
“好啊。只要你真的想得到。”

男子温柔地用修长的手指遮蔽了雾崎的视线。
雾崎这才注意到,男子的衣衫一半被阳光浸湿,另一半则吸足了月光。



3. The Flower in Nonversation


“我是来救你的。”

突然出现的他说道。
说罢,他露出了笑容。
手中持着三柄钥匙。
钥(伙)匙(伴)被递到了自己面前,优幸赶快伸出双手,将失散的伙伴们捧在手中。
在接过钥匙的过程中,优幸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手指。
天啊,这是为什么。
在如此明媚的阳光中,他的手指没有一点温度。
可尽管如此,他还是对自己微笑着。

从他的指尖释放出了更多难以言喻的东西,和即将遭到破坏的城市一起,全部冲进了优幸的大脑。
优幸无暇思考,只能看着他用那些奇妙的光线令异星的科学家无力招架。
在转身离去的那一瞬,优幸想起了那个并不忧郁的雨天。
撑着蕾丝边粉色雨伞的人,笑容和眼前的人一样,没有一点温度。

“路上小心。”

从他的声音里,优幸也听到了无比的愉悦。
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他,再和他多说些话呢?
奔跑的过程中,杂乱的思绪很快随着急促的呼吸,被狠狠地甩在了脑后。



濡湿。
封闭。
动摇。
印记。
穿透。
逃避。
舍弃。
颤抖。


无法动弹。



4. The Petal of Vain Mirror


身披日月对半的男子很快变了形,化作黑蓝色异星人的模样。
啊原来如此,他果然不是什么普通人。雾崎想着,定定地望着那个人。

“你知道你梦寐以求的东西是什么吗?”

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答案。雾崎听到这里多少有些失望,他期待的可不是反问。
异星人发出了嗤笑,仿佛是故意让雾崎看穿了自己将其玩弄于鼓掌之上的意图。

“我……”

说话时,雾崎才注意到,自己的身体自然而然地浮了起来。
唔……人类不能飞翔,那我现在在做什么?
雾崎有些困惑,之前回答问题的时候他还躺在滚烫的水泥地上,能感受到自己体内温暖的血液拼命试图逃出自己的身体。现在自己就已经完好无损地浮在空中,与异星人面对面,任凭白月挥洒的光光沾满自己的每一寸衣衫与皮肤。

“你不知道吗?好的,让我来告诉你吧。”

异星人笑了起来,尖利的指甲从雾崎面前划过。
雾崎面前立刻出现了一面镜子,于是他望着那面镜子,发现方才和自己问候的男子正站在镜子里,背对着自己。漆黑的头发中掺杂了几根蓝色的挑染。
是他?
他会是我最梦寐以求的东西吗?

“你已经失去了一条生命。而我能给你的并不是RESTART,而是CONTINUE。你愿意吗?”
“CONTINUE……但是,我的生命再怎么延续,也没有意义啊?那个…我的精神——”
“嗯,所以我不是在问你吗?‘想不想得到你梦寐以求的东西?’”
“……我究竟……”

话音未落,镜中的男子转过身来。男子的容貌竟和自己如出一辙。
雾崎感到更加困惑,望着异星人不知所措。
很快,他意识到了自己做到了“一惊一乍”,更是无比喜悦。

“如果让我使用你的身体在这个星球上活动,同时也让你能够拥有正常人类的‘感觉’,你意下如何?”

异星人将问题抛给了雾崎。
雾崎没有再犹豫,直接点头了。
如果没有异星人,他根本不可能有刚才这么多思绪。
刚刚体会到的那些情绪的波动,自己穷尽一生去追寻也没有结果,那转瞬即逝的快乐都是异星人带给自己的。
是了,自己想要的是快乐。
不是解脱,也不是放弃。
是快乐。
从出生至今,从未体验过的感觉。

“很好…很好!”

异星人释放出了更加高昂的笑声,再次挥手。
镜子立刻变成了无数的碎片,贴到雾崎身上,最终化成了镜中男子的衣衫。
雾崎看着自己变化后的容貌,情不自禁,对,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这个人身上找乐子了。”

异星人在微笑的雾崎面前再次作出了一块镜子。
这次镜中映出了另一个人,看起来是个二十岁有余的普通年轻人,穿得有些像保卫人员。

“这个人叫工藤优幸。是你——不,我们的目标。”

雾崎看了看镜子里的人。

工藤——优幸。

雾崎伸出手,轻轻触碰着镜面中的人像。
他的触碰在镜面上带来了点点涟漪,也使得那个人像的表情动了起来。

工藤优幸。
我活下去的理由。
我快乐的源头。



5. The Flower in Agrypnia


四季干涸的都市丛林之中,除了喧嚣恼人的蝉叫声外,什么也听不见;除了肆虐万物的烈阳外,什么也看不见。
在空荡的十字路口,猛然回头,唯一看到的,只有你那模糊的脸庞。


曾经有人写过如此动听的句子。而我有幸读到过。
所以我知道。
你一定是为了给予我痛苦,才会来到我的世界的。
因为这就是你获取欢愉的唯一方式。


优幸从梦中醒来。
发现自己依然置身在梦境中。
一望无际的漆黑梦境,却不知怎的在自己面前出现了一块华丽的镜子。
镜中有人戴着可笑的小丑面具,穿着和自己同样的制服。
待他摘去面具,优幸才终于看到了那个人的真面目。
他笑了起来,那双写满了疯狂的眼睛却不再是优幸曾经看过的。

优幸从梦中醒来。自知自己做了一场梦。
梦里出现了一个漫长的阴雨天,在空荡的街上,有人撑着一把粉色的花伞,走进了自己的视界,对自己露出了笑容。
那个笑容没有温度。
却像是某种尖锐的物体,直直地插到自己心上。
再也拔不下去。


不知道这场雨还要下多久。
不知道这场梦还要做多久。
不知道他还要出现多少次。

带着用笑容做成的面具来到自己面前。
伤害自己。



6. The Petal of Rainy Heart


I don't know if you hate me or pity me...


Even though our life together had to end like this,
I still wouldn't trade it for the world.


You made me happy. 



“谢谢你的伞,优君!明天我肯定会还给你的!”
“不用客气啦美利花姐,我这里还有一把备用的伞。等下我写完报告打备用的回去就好!”
“那就明天见啦!”
“好啊!”

留下加班的优幸继续给报告书收尾。
今天是个雨天,优幸决定在安静的环境里完成工作再放心回家。
收尾工作比预想的花去了更多时间,离开办公室时天已大黑。
雨势转大,优幸望着窗外如豆的街灯,翻了翻自己的抽屉。

“啊?”

原本放在矮柜里的备用雨伞不见了。
优幸当场懵了,仔细思考了几分钟才想起来,备用雨伞之前借给了一位客户,她明天会来EGIS进行回访,并且这也是优幸的报告书的一部分。
没有了雨伞……难道自己只能淋雨回去吗?从这里打出租车还挺贵的……
不如出去碰碰运气?但是……

优幸皱眉,打开门准备观测降雨量。
门外站着一个他没料到会来的人。
优幸最先看清的是那人手里的伞,一把淡粉色带着蕾丝花边的伞。
那人站在雨里,撑着伞,在听到开门声时转身,对优幸露出了笑容。
——是优幸很熟悉的,没有温度的笑容。

“……”

优幸并不答话,并拒绝了钥匙中伙伴们的帮助。
优幸走到那人面前,做了一次深呼吸,准备把脑中酝酿已久的千言万语刺过去。
幸好,这时候街上没有其他人,雨水将他们和全世界割裂了。
漆黑的环境中,优幸以那个人身上一半洁白的色彩为标识,迈出了步伐。

“雾崎——”

在发出心声之前。
那把雨伞横到了自己头上。
雨幕停止了对视线的遮蔽,优幸一蹭双眼,这才看到了眼前的笑容。

“给你。”

是雨和黑暗导致的错觉吗?
优幸竟然从那个人的表情上看到了一丝满足。
但很快,对那个人的愤怒与不甘便冲刷走了这些柔和的思绪,令优幸下意识拍开了那人伸到自己面前,握着伞把的手。

“少对我来这套虚情假意!!我很清楚你的本性!!”

那个人并没有感到意外,只不过表情又恢复到了僵硬。
事到如今,再说那些多余的都没有意义。
彼此之间再无理解与信赖。不,从最开始就没有过这些。
不可能理解他,不可能信赖他。
他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伤害自己和整个世界而存在的。
自己已经不可能再与他和平共处了。
只想用拳头,用手指,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去撕裂,去拉扯,去砸坏,那无时无刻不在迷惑自己的面具!


优幸咬紧牙关,后退一步,重新站到了滂沱大雨中。



7.Farefell, Bouquet and his Dream


雾崎凝视着雨中的优幸,抛开了自己的伞。
优幸同样瞪着毫无表情的雾崎,握紧了自己的拳。
两人伫立在雨中,任凭雨水打湿了彼此的双眼与衣衫。
洁白的布料沾了水,映着灰暗的背景,仿佛是坠落到地面上的月亮。
而那粉色的伞则被突如其来的劲风吹上了黯淡的天空,犹如一朵在不眠的梦中绽放的花。



Fin.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痛苦复工大黄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