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调不良大黄瓜

体调不良大黄瓜

关于我

所有发布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
圈名大黄,不叫黄瓜。愿意叫别的我也愿意坚决不搭理。
平时会自卫避雷,避雷原因并不局限于这些。咱们做好双向选择,尽量和平共处好吧?
不公开分享的东西需要您上有产出的主号,以正常人的逻辑语气态度码字写申请来表达您的阅读意愿。我会根据您的文字结合自己的判断决定提供密码或否。如果认为不能接受或者不能做到,您可以不看。
任何带表情(包括颜文字)的内容统一不看。

17年写给自己的生贺。
CP(已婚)饭短。傻屌,清水,降智,OOC,通篇废话的流水账。
题目引用自我喜欢的歌手じまんぐ的一曲《夕立ち過ぎの黄昏に》。
阅读理解随意,盗用不可,KY拉黑。方向固定,谢绝代餐。
给别人的赠文意味着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觉得不可,请安静关闭页面并直接离开,莫须多言。


——————————————


1.


“哈啊……难得来了兴致。”
“那你也不用特意跑过来吧。”

生日聚会的主题不知不觉变成了这孩子是男是女,将来要她做些什么之类的内容。

“孩子啊……”

短笛的笑容没维持多久,他刚刚续满的杯子被悟饭夺走了。

“孩子怎么啦?”
“真不可爱。”
“咦您不喜欢孩子?”
“不,我说的是你。”

看悟饭没有把杯子还回来的意思,短笛无奈,又从托盘上再拿了一个杯子。

“我不可爱?您这是哪儿的话。当年嫌弃我爱撒娇,现在嫌弃我不可爱,真是败了……海底针啊海底针。”
“说什么胡话,搞得我好像是反复无常的小女生性子。”
“咦?您怎么知道小女生会耍性子的?”
“我才不知道什么小女生!”
“那刚刚——”
“够了,你闭嘴。”

被一记肘击拍在桌上,悟饭撅着嘴揉着自己的脑门。

“好疼……您怎么下得去手……难道我真的不可爱?”
“烦死了,再说下手这么轻你还能觉得疼?”
“果然还不是嫌弃我……矮油!”
“臭小子你皮痒了吧。”

又吃了一拳的悟饭这次不甘心地抚着肚子。

“切,小女生……”

哐。

就这样,桌子在短笛的暴击下塌了一张。
不过众人聊得实在太高兴了,都没怎么在意。


2.


“酒醒了?”
“……好多了,谢谢您。”

看着悟饭从露台上的躺椅跳起来,短笛这次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以后切忌胡闹,人类的身体很是纤弱。你也得学着怜香惜玉了。”
“是,我知道了。”
“还有……以后尽量别喝酒了,对身体也不好。你看你,本来就没什么酒量,一喝就上头……”

傍晚,西边天有些乌云。
他的头轻飘飘地,却沉得像要压断脖子一样。
听得到说话的声音,他什么都回应不出来。

“……”

他想说什么呢?
以他那温柔的声音。
想告诉我什么呢?

“…………”

悟饭痴痴地想着,连点头都忘记了。

“悟饭,悟饭!真是的,又不认真听!”
“……咦?”

他已经不会再生气了。
他的眼神也不再像当年那样透彻。

“既然听腻了我的说教,那日后就不说了。你好生照顾她,也别亏待自己。”

说这些……是怎么了?

“请您——”
“我差不多也该告辞了。”
“别走。”
“悟饭……”
“别走!”

转瞬间乌云便布满了天空,隆隆雷声跟着响了起来。

“我哪儿都不去。放开我吧。”
“我……”

将悟饭彻底唤醒的是她的声音。

“悟饭君,要下雨了。赶快进屋来吧!”

悟饭失神,短笛轻轻挣了挣,反被抓得更紧。

“听到了吧,她在担心你。别让她为你担惊受怕的。快去吧。”
“为什么……”

一个响雷炸开,庭院里传出了惊叫。

“为什么……要抛下我?为什么……会这么高兴地看着我和别人在一起?”

短笛注视着他,嘴角慢慢上扬。

“因为我希望你幸福。”


3.


骤雨真是说来就来。
打过闪后不多时,那雨就瓢泼一样洒了下来。

他们维持着刚才的姿势,身上被淋了个透。

“您曾经说过,不喜欢过这种平庸无聊的生活。”
“呵……”

他的笑容竟越发可掬了。

“那时候你才几岁?”

长大成人,融入平凡而温暖的世界生活。
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
“不一样了,我们和过去都不一样了。”

冰冷的雨水中掺杂着什么滚烫的液体,静静地滴在手上。

“我能给你的,全没有保留一分。而你现在需要的,恰恰是我给不出的。”

他前进一步,伸开双臂环上悟饭的肩。
悟饭想再说些什么,却被他抢先了。

“不要问我电视节目上那种愚蠢的问题,我对你的感情——”

一声响雷沉静地落在悟饭耳边。

“别哭了。怎么就是改不了这爱撒娇的毛病呢?你要坚强啊。”

短笛揉了揉悟饭的头发,悟饭终于放开了他,在雨中嚎啕大哭。


悲伤沿脸颊滴落,溶入雨声。
雨终有止时,这份悲伤却要人品味太久。

“雨快停了,别哭了。”

他温柔地擦去悟饭脸上的水痕,面上笑意不减。

“啊对了,恭喜你当了父亲。”

夕阳投射到自己脸上的时候,那暖融融的感觉令他为之颤抖。


4.


“悟饭君,刚刚你去哪儿了?”
“没什么,只是和短笛桑聊了聊。讨论将来要把孩子往哪个方向培养……”
“——那恩师有没有给你什么好建议?”
“应该是要我好好陪着孩子吧,不能重蹈我这死了两次爸爸的覆辙哈哈。”
“真是的!又胡闹!以后你可要谨言慎行了!毕竟都是当爸爸的人了!”

有脚步声,和雨的味道接近了。

“安心吧,悟饭一定会尽责的。我保证。”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对她开口。
她不知怎的,回想起了那年武道会上他的表情。
冷漠,又带着一丝焦躁。好几次望向自己,却急匆匆地移开视线。

那双眼睛,到底是在看谁呢?

或许只是一直都,停留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身上吧。


5.


“走吧,差不多也该回去了。我们去和布玛阿姨他们打个招呼。”
“嗯好,哇!放我下来!”
“因为……不想让你累到嘛,你总是站着,还要出席太多活动。要适当休息啊。”
“真受不了,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娇弱!赶快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不……刚刚你也听到了,我是个尽职尽责的好丈夫,好父亲……”

她不知道为什么话说到末尾,悟饭的语气有些哽咽。
但她喜欢他的温柔体贴,因为他不曾对其他人这样呵护。

火烧云绕在空中,把整个地面都涂了层金色。

“那么,我们告辞了。”
“嗯,路上小心。”

悟饭看着他的斗篷被风吹得呼呼作响,忽然有些模糊的感情涌了上来。

“我喜欢您。”

他回过头来,这次面上没什么笑容。

“我知道,我也一样。”

他们一直在兜圈子,今后也要继续下去。

“我不是那种喜欢!”

为了他们最挂心的对方,还要一直痛苦下去。

“我说了我知道。并且我也是一样的心情。我这颗心,这身体都是你的。明白了吗?”

悟饭垂头瞪着眼睛,努力不让泪水掉下来。

“再见。别让她担心。”
“……是!”

看着悟饭跑开,他又笑了起来。

“果然是他被传染了,下次见面一定要打死这臭小子。”

说罢,他抬手拭了拭眼角。


6.


他们也有彷徨的夜,他们也有欢乐的晨。
时光流逝,他们忘记的东西太多。他们收获的东西太少。
无论心中再流露出几许感情,他们却自然而然地选择了道别。
再见了,希望你可以幸福。

没说出口的只是一句懦弱的话。


“没有你,我怎么能幸福。”


一切来得太突然,去得也太突然。
好比那场骤雨,没留下一点痕迹。

尽管如此,我们还要走下去。
为了你我期望的未来。

但我不会忘记,在我们相拥的那一夜,你眼中浮现出了“我爱你”这句话。


【完】

标签:饭短 龙珠

 

评论
热度(23)
© 体调不良大黄瓜 | Powered by LOFTER